你所在的位置: 无缝钢管标准 > 钢管知识 > 正文

15crmo钢管企业调整产品结构 提高竞争水平。

浏览次数:1163 次 发布日期:2013-07-07 22:52:59 信息来源:聊城荣贺金属|http://www.42crmo.org
 
分享到:
 
标签:

15crmo钢管企业调整产品结构 提高竞争水平。

 

提高出口产品的竞争力的关键在于提高出口产品技术含量。中国15crmo钢管出口企业要逐渐改变过去长期沿袭的两低(即机械工业整体水平偏低、机械企业规模效益低)的粗放型增长模式,将主要精力放在科研和技术创新上;转变经营理念,避免旨在盲目扩大规模。抢占市场的低价竞销,而应该逐步树立品牌意识和做好企业的长远规划,努力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提高出口产品的非价格竞争力。虽然目前我国出口产品中高新技术产品比重在逐年上升,但我们还要继续扩大高新技术产品在出口产品中的比例。
 

单纯依靠廉价劳动力优势不可能使企业获得长远发展。这就需要出口企业不断创新自己的产品,积极营造其核心竞争力,尽快从靠低价获取竞争优势转换到依靠劳动效率提高和技术创新上来,实现生产资本密集型产品的同时不断向知识密集型产品过度。
 

15crmo钢管出口企业要适应这一变化,根据用户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做好服务。同时要提升现有产品技术档次,加大对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力度,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进一步扩大具有竞争力的节能产品出口,减少高耗能、高污染产品的出口,而高耗能的铸件、锻件产品要向深加工发展,提高技术含量:重视产品技术标准的不断完善和提高,努力向国际标准或国际先进技术标准靠拢和转化,提高国际竞争力。
 

同时加强质量管理,优化产品结构,从而提高出口产品的价格和出口利润率。人民币升值后企业进口的成本降低,出口企业可以利用此契机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设备和前沿技术为己所用。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是对产品整体的价值的扩展,这样即使因为人民币升值问题而提高了产品的出口价格,市场也是会接受的。

 

更多最新产品

    P91合金管
    T91合金管
    高压锅炉管
    1Cr5Mo合金管
    15CrMoG合金管
    Q345B无缝钢管
    42crmo圆钢
    20#无缝钢管
    42crmo钢管
    42crmo圆钢